探險二部曲-世界最大沙島-Fraser Island費沙島

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沒錯! 心心念念的費沙島之旅 ,就在灰濛濛的清晨中展開了序曲,前進世界第一大島,現在就出發探訪澳洲原住民口中的「K’gari」(即天堂之意)吧!

費沙島在澳洲昆士蘭州南部,首府布里斯本北方250公里處,是全球最大沙島,隔著大砂海峽(Great Sandy Strait)與荷維灣(Hervey Bay)相望。面積達 1,840平方公里,全長120公里,1992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與大堡礁及艾爾斯岩齊名。沙島上擁有許多奇妙的自然奇景,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這次的一日行程我們是透過澳洲當地旅行社Oz Gekko Travel 來預定 他們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澳洲行程及門票預定 !你知道的  ,出來玩 ,除了考慮價錢 , 服務的品質 也是很重要的! 感謝Oz Gekko的協助才能讓我們的夢想之旅能順利成行!

費沙島是一個 很熱門的度假地點 , 其實有很多遊客都是自行開車上島露營  ,但是只有四輪驅動車才能允許上島  ,所以最簡便的方式就是參加一到三天的旅遊行程啦! 我們參加的一日行程英文團有提供接送服務 ,  我們是從 努沙角上車  ,其他接送地點有彩虹海灘 Rainbow beach或是荷維灣Hervey Bay等出發上島。 大家在訂位的時候可以根據所在位置選一個最接近的上下車地點!(請參考小兔仔路徑)

一天團行程安排: Noosa Head -The J -Rainbow beach-Eurong-Lake Mckenzie-Central Station-Rainbow beach-Noosa Head 

     

IMG_0864.JPG

當我們看到車來接我們的時候 心中不禁問號連連  這台車長的跟遊覽車一點都不一樣阿! 分明是台卡車嘛! 鄉親阿 !就是這台四輪驅動卡車要載著我們橫跨海峽 

暢遊費沙島喔! 這一台車是25人座 , 駕駛座後面還挖了洞 方便讓導遊跟乘客們進行互動 , 一路上司機兼導遊大哥久跟我們講術了很多有關費沙島的歷史及景點呢!

IMG_4498.JPGIMG_4509 - Copy - Copy.JPG

 

我們一路從出發 , 沿路接旅客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  ,在Rainbow Beach的加油站稍作休息後 , 就準備上島去(由因斯基浦角 Inskip 
Point 搭乘渡輪至費沙島的 Hook Point)

早就聽說去費沙島的渡輪是整台車可以開上去的 , 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就是這麼厲害!整台卡車開上去! 這艘船噸位十足 , 載著我們大大小小的車出發上島去! 大家可能會好奇 為什們一般的車子無法開上島呢? 這是因為沙地地質的關係 , 隨著天氣雨量的變化 , 島上的土壤會呈現鬆軟或硬化的狀況 , 再加上島上的植物為求生存 , 樹根是盤根錯節 , 一般的車是無法駕馭這種路面的! 而且即使是駕駛四驅車  ,要是因為不熟悉路況 , 或是因為輪胎胎壓問題 ,還是有可能卡在路中動彈不得 , 費沙島擁有澳洲最具挑戰性的四輪驅動車路徑 , 所以這麼專門的事 我們還是交給專業的 有豐富經驗及對費沙島有深入的了解 DiscoveryGroup吧!

IMG_2790.jpegIMG_4538.JPG

開船囉! 

IMG_6096.JPG

大約十分鐘了時間  ,我們就登上了費沙島一上島 就有島主-丁狗來迎接我們,丁狗雖美其名為狗,其實是狼的遠親,所以他們的叫聲其實是像狼一樣的,丁狗看起來跟柴犬蠻相似的,但可不要忘了他們有狼的本性,島上多處都有標示提醒遊客注意丁狗,提醒大家遠觀即可。

IMG_4554 - Copy.JPG

 

四輪驅動車 馳騁75哩海灘

天氣雖然灰濛濛 , 依然不減在這一望無際的75哩海灘上 這條島上唯一的沙灘高速公路上馳騁的快感,75哩海灘覆蓋了島嶼的整個東海岸線 , 不僅是海灘,垂釣天堂, 飛機跑道 也是高速公路! 此時感覺我好像騎了一匹駿馬 , 在沙灘上狂奔! 從來去海邊都只是玩玩水 , 那能像這樣呼嘯而過呢!  今天我在費沙島終於體驗到了海天一色的美景外帶 ,狂飆的快感!

 

IMG_4567 - Copy.JPGIMG_4562.JPG

坐車坐了一段時間也該下來活動活動筋骨 ,  只見導遊大哥好像變魔術一樣  ,陸續從車子下方搬出飲料, 點心 ,想不到這台看似威猛的旅遊車 , 容量也是很驚人的!

我很喜歡澳洲這種吃早茶的習慣  , 適時的放鬆自己   ,充電一下再出發  !

IMG_4560.JPG 

在我們停車的地方有一條小溪  ,溪水呈現紅棕色 , 導遊解釋說這是因為島上開了一家 立頓紅茶工廠 ?真的假的? 其實是開玩笑的 , 這是因為島上樹種的關係 , 長久下來水就被染成了紅棕色。  

 

IMG_4577.JPGIMG_4576 - Copy.JPG

趁著還有點時間 ,我們到沙灘上逛逛  ,發現有好多這樣鼓鼓的, 帶點藍色的生物  ,原來這是有名的  blue bottle 水母 !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去摸喔,即使是碰觸死掉的水母還是有機會產生嚴重過敏反應 , 大家要特別注意!

IMG_4572.JPG

一回到車上 ,就發現飛來好幾隻蒼蠅 , 說它是蒼蠅 ,  你ˇ就小看它了 !它可是帶蜜的蒼蠅! 當地原住民捕抓這種蒼蠅 , 取下它的小肚肚  ,要做什麼? 當然是吃小肚肚裡滿滿的蜜喔! 可惜我尚未有勇氣去試試 XD! 只好讓他跑啦!

IMG_4585.JPG

享用完早茶 , 我們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麥肯錫湖前進 , 經過 Eurong 後就往費沙島的中央走 , 在經過一段頗為碰碰車等級路程 , 有點顛頗(溫馨提醒: 孕婦及幼兒不建議搭乘) 終於到達了麥肯錫湖(中文又名 白沙湖) !

為了保護當地自然環境生態 及避免丁狗騷擾 , 島上規定只能在特定的用餐區用餐  ,若要到湖中戲水 , 也建議遊客不要塗抹防曬油 以免對湖水造成汙染  ,另外要特別注意小孩的安全 , 以避免意外的發生!

 

IMG_4601.JPGIMG_4612.JPG

 

IMG_4610.JPGIMG_4619.JPG

 

藍色之心 白沙湖 

白沙湖,本名為麥肯錫湖 是沙丘經長時間與水浸潤而成(懸湖)  , 是費沙島上最大 最美的心型淡水湖 。湖的 沙灘呈白色且細密純淨  ,湖水澄靜透明到可

以清楚看到底下的白沙  就像 畫境般美麗。白沙湖的湖水清澈泛藍 湖水還含有豐富的二氧化矽等礦物質,且酸鹼值接近中性,有美膚功效,因此也被

譽為「美膚天堂」摸著柔白潔淨的細沙 徜徉在清涼的湖水 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與靜謐 還可以美容護膚去角質 難怪遊客是絡繹不絕了!

白沙湖就近在眼前! 心跳開始加速了!


IMG_4620.JPG

由淡淡的蒂芬妮藍色逐漸變成寶藍色!真得難以想像沙島上會有這樣的美景阿!

IMG_4653.JPG

真的好美好藍喔!

 

IMG_4622.JPGIMG_4626.JPG

在湖邊玩了一個鐘頭 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囉! 前面有提到島上規定只能在特定的用餐區用餐  所以遊客必須在有柵欄圍起來的地方用餐!

今日午餐是自助式"墨西哥捲餅" 有豐富的生菜沙拉跟肉片 任君選擇 自由搭配!(團費含午餐及點心)

IMG_4607.JPGIMG_2954.jpegˋ

旁邊的笑翠鳥跟不知名的蜥蜴 早已聞香而來!

 

IMG_2965.jpegIMG_2952 (1).jpeg

百年伐木區原址  中央車站 Central Station

用完午餐後 我們前往沙島中心的中央車站地區 中央車站前身是個伐木區  現在改為解說觀賞中心 我們在這觀賞只有在費沙島才看得到的獨一無二生長於沙丘上的熱帶雨林奇觀 
 
由於這座島是全部由「沙子」構成的沙島,島上的植物必須能夠適應極為嚴苛的環境才得以生存,費沙島豐富水分陽光和養分 讓樹木在沙地裡頑強的生
 
長 要形成這一片林木蓊鬱、樹高可達百公尺以上的雨林非常不容易 , 讓人不得不禁嘆樹木如此旺盛的生命力而且費沙島雨林中的樹木還曾被用來建造
 
蘇伊士運河和重建二戰後的倫敦碼頭,可見這裡樹木的質量是非常好了

IMG_2968.jpegIMG_2969.jpeg

 

據說這種觀賞用植物在市場上可以賣到數千元 喔!哇 !雨林裡真是處處都是寶!

IMG_2974.jpeg

再次提醒 要小心丁狗

IMG_2977.jpeg

我們順著步道往寂靜小溪前進 溪水透明見底,留心傾聽 真的一點都聽不到淙淙的水聲  就這麼靜靜地穿越雨林,流向西海岸。據說這條小溪是當地
 
原住民婦女待產的地方 對於她們小溪就有如生命之母 靜靜的守護著她的子民們呢!
 
再繼續沿著步道走 可以漫步觀賞小溪兩旁的沙地雨林奇景 觀賞號稱恐龍時代就有的帝王蕨 發現這裡有好多像棕樹 !當地的生態系統和植物種類
 
都非常罕見, 跟我之前去過的雨林差別好大喔!
 

IMG_2982.jpegIMG_2987.jpeg

 

路上有很多我不認識它 但是看起來很可愛的植物!

IMG_2989.jpegIMG_2991.jpeg

這個我知道是Fox tail !

 

IMG_4618.JPG

觀賞完了雨林 我們今日的行程也差不多要進入尾聲了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一對丁狗夫妻 甜甜蜜蜜

IMG_3025.jpeg

大家排隊等上船

IMG_3045.jpeg

下午的陽光好耀眼 下次見了! 丁狗的故鄉!

IMG_3053.jpeg

回程同樣在休息站稍作休息後 返回Noosa Head!

IMG_3066.jpeg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完美 天氣很給力! 沿路也看到了許多值得一看的動植物 真是豐富的生態之旅 白沙湖湛藍的湖水更是令我難忘

費沙島上還有很多值得一看得的景點 例如 愛麗泉, 幻彩教堂山, 世界大戰歷史遺跡的瑪希諾沉船, 如果參加二到三天的行程就有就會機會費沙島走透透啦!值得大家一探究竟喔!,

original_1.png

 

謝謝大家耐心的閱讀 歡迎大家轉貼分享 ,也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喔! 期待下次見!!
我的臉書:
旅遊資訊請關注:

 

生命的力量! 不是一個概念 是一個經驗!

arrow
arrow

    ozge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