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陽光海岸三天兩夜輕旅行就要出發囉  這次我們還要去世界第一大島 費沙島探險去!

這一趟去的主要目的是參觀費沙島 從黃金海岸出發約300公里,考量到時間及體力, 我們決定參加一天團 Fraser Island Day Tour 節省時間跟體力 這樣才能玩的開心呀!
在我們出發前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導致取消行程後又要重新訂行程 感謝Oz Gekko Travel 旅遊規劃師的幫幫忙 才能讓這次旅行 美夢成真!
 
行程安排如下: (黃金海岸出發)
D1  陽光海岸
D2 世界第一大島:費沙島
D3  Noosa Head 國家公園
 
第一站 陽光海岸 Caloundra 
 
Caloundra 位於布里斯本東北邊,車程約1小時15分(94公里),主要靠 Brice Highway 和 Sunshine Motorway 與布里斯本相連接。
有別於布里斯本市中心的繁忙,Caloundra 帶點 老派及慵懶的度假氣氛及美麗的海灘風光一直都很受到當地居民跟遊客的喜愛。
 
pt18.jpg
 
海邊若有個燈塔,常常會是個亮點,但是在Caloundra ,你會發現有兩個燈塔 並排在一起,目前燈塔都已經停用  ,一個月只會開放兩次供入內參觀。這兩個燈塔造型有很大的差別,可以看出不同時代的設計感,老燈塔是1896年建成,新燈塔則在1968年落成。猜猜看哪一個是舊的燈塔?
答對啦! 那個帶小紅帽的就是喔!
 
pt21.jpg             pt19.jpg
 
燈塔位於山丘上 ,一邊可遠眺Glass Mountain 玻璃山,另一邊可遠眺大海,要不是附近的建築物太多遮避了視線,不然是個很好的觀賞點。我們也是差一點就錯過了燈塔,因為沒想到燈塔就在住宅區裡,這也是燈塔逐漸失去應有的功用,最後停用的原因。
 

pt20.jpg
 

離燈塔不遠,是Caloundra 的市中心,小小的市區並不大,但從路旁茂盛的大樹看來,這個海邊城市的存在可是百年歷史(有圖為證),每逢週末會有假日市集 可以來淘淘寶!

 

 

pt22.jpg   pt23.jpg            pt24.jpg

    在市區稍微遊覽一下之後,我們來到了”Happy Valley “海灘,這裡有公園跟長長的濱海步道 ,順著步道一邊走,一邊欣賞無敵海景,心裏好不愜意,正值澳洲初秋時期,少了盛夏的燥熱,多了點涼爽的秋風,正是出遊好時節。野餐、 慢跑 、散步、 衝浪 任君選擇 提醒大家 這裡屬於岩石海灘 從事海上活動要注意安全喔!

pt25.jpg             pt26.jpg

pt27.jpg     pt28.jpg

 
 
 
Caloundra還有一個很著名的kings beach,這一區非常適合親子活動,不僅可以遊泳、沖浪,還有親水公園跟遊樂場,很多適合小孩玩的地方,想要烤肉,這裡也有BBQ的電爐,週遭也有很多餐廳,真的是一應俱全。還看到有人在這裡舉辦婚禮 拍美美的婚紗照  衷心希望這對伴侶幸福呢!
 
pt29.jpg

Caloundra 還有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裡其時是非常熱門的極限運動-跳傘的著陸點,想像一下從高空俯瞰的景色融合了湛藍大海與運河,金色的沙灘與城市的街景,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想著好美喔!(有關跳傘的資訊我整理好了會再貼上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寫信到ozgekko8@gmail.com  給我喔!)

亮點:傳統昆士蘭百年老燈塔
開放時間:每個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六,早上9點至下午3點
地點:Canberra Terrace, Caloundra, Queensland
費用: $2 成人
交通:可自行駕車前往或搭程鐵路至 Nambour站下再轉公車
 
第二站 陽光海岸  Point Cartwright /Mooloolaba 
 
我覺得我們今天的行程都跟燈塔有關,想不到除了Caloundra以外 還有第三座燈塔,就在離老燈塔約14公里遠的Caloundra 北部的Mooloolaba河口上,建于1978年,是由鋼筋混凝土所建造。燈塔位於point Cartwright,是Kawana海灘的最北端,高聳的懸崖海岸岬角有著絕佳的角度觀賞船舶進出布里斯本港,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觀賞到座頭鯨🐳跟海龜漫遊呢!
 
ptcart8.jpg   
注意看地圖的話 燈塔的所在位置的四周是絕佳的賞景點!!
 

pt cart3.jpg  

從山坡往下走就可以到海邊岩石上,海邊浪花打來,在石縫裡激起大量的泡泡,真的好像在洗泡泡浴的 ,全自動大海泡泡浴場超有趣的。

pt11.jpg               pt9.jpg

在我們到山頂的時候正好有人在玩滑翔傘,有著絕佳角度的斜坡正是最好的起飛點,看著他們帶著裝備往斜坡下走,我還在琢磨要怎麼起飛呢,一瞬間他們已經乘風飛去,好不精彩~

pt17.jpg        pt cart1.jpg               pt14.jpgpt13.jpg               pt cart2.jpg

當我還在為美麗的海景讚賞不已,海岸岬角另一邊的景色也讓我目不轉睛。從山頂上另一邊看下去,Mooloolaba河的美景盡收眼底,帆船點點。順著步道沿著河道還不時看到遊艇經過,有人在划獨木舟,小孩在河裡玩耍,大人在旁釣魚,要是自己有一艘小船,還可以從碼頭下水出遊去。風和日麗的,美的不要不要的,令人好想就一直待在這~

pt cart5.jpg

pt cart7.jpg     ptcart7.jpg

ptcart9.jpg  pt cart6.jpg

 
亮點:Pt Cartwright light house 將近360度觀景角度,堪稱陽光海岸數一數二美景,絕佳鍛鍊體能的好地方,上山下海皆可
地點: Pt Cartwright Sunshine Coast (Google map 直接搜尋燈塔所在較容易)
 
 
 

不得不說 今天去的這些地方真的很值得大家一探究竟 不管是一日遊還是二天一夜的輕旅行! 不過 澳洲地廣人稀有些地點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較不易 還是會建議大家開車出遊比較方便喔! 再說Uber現在很流行 ,應該可以省到一些荷包!

希望我的分享能讓大家喜歡 出遊更開心!!

 依依不捨的離開 繼續往我們下一站前進!!  
 
未完.............. 待續
 

沿路都可以看到獨木舟出租專賣店,我也要來去玩玩!!

pt cart4.jpg

 

謝謝大家耐心的閱讀 歡迎大家轉貼分享 ,也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喔! 期待下次見!!
我的臉書:
旅遊資訊請關注:
 
 
 
 
 

 

 

arrow
arrow

    ozge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